close

飛牛牧場秉持著『自然、健康、歡樂』的精神,以及推廣健康美食、在地食材的觀念,藉由創意競賽,鼓勵專業廚師與餐飲科系師生運用創意及所學專業,以飛牛牧場乳製品(鮮奶、鮮奶油、優酪乳、優格)為食材基礎,推廣健康美食的理念,集思廣益,創造國際化甜點伴手禮之新選擇,並透過甜點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此次競賽分為初賽與決賽,初賽為書面評審,將公告角逐決賽之參賽者,錄取「職業組」與「學生組」各12組(備取2組),進入決賽。決賽前三名及佳作致贈優渥獎金、獎狀及豐富獎品,其他選手則致感謝狀,以資鼓勵。

 

一、         主辦單位:飛牛牧場、苗栗縣樂活通霄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縣政府、通霄鎮公所

協辦單位:台灣慢食協會

執行單位:全球餐飲發展有限公司

二、         參賽資格

(一)學生組:全國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在校學生。(每隊選手2名)

(二)職業組:各大飯店、餐廳、休閒農場之專業廚師及餐飲業界伙伴。(每隊選手2名)

三、      比賽方式:分為兩階段(一)初賽(二)決賽

     (一)初賽

初賽及報名方式:

第一階段為初賽:參賽者2人一組。

以乳製品(鮮奶、鮮奶油、優酪乳、優格)與苗栗在地食材如: 杭菊、紅土花生(銅鑼),巧克力、草莓(大湖),冰薯、柚子(西湖),藍莓(雪霸農場),紅棗、芋頭(公館),東方美人茶(三灣), 小番茄(苑裡愛情果園),咖啡、柑橘、彩虹玉米、紅肉李、洛神、秋葵(通霄),南瓜(造橋), 及各類香草植物等製作出兩類餅乾:

1.夾餡類餅乾(二種口味):每種製作12個(6個有包裝,6個無包裝),餅乾體高度不超過2cm,形狀不限制,但不能大於5cm*5cm。

2.果醬/抹醬類置頂餅乾(一種口味):每種製作12個(6個有包裝,6個無包裝),餅乾體高度、形狀、大小不受限。

*餅乾之定義:餅乾可分為甜餅乾、鹹餅乾兩大類,以及硬麵團與軟麵團兩種,凡是利用膨大劑、酵母或是蘇打來幫助膨大的,且呈現出香、酥、脆、鬆等口感皆可統稱為小西餅或餅乾。【摘錄自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烘焙叢書第二輯 蛋糕與西點】

 

參賽者須將比賽之三項產品拍成5×7照片並詳細、準確地書寫 ①基本資料表 ②甜點設計理念說明表 ③著作權授權書,以上三份資料須於104820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寄至『台中市404北區崇德路一段256巷3-48號5樓全球餐飲公司 收』;同時以e-mail寄至global.fandb@gmail.com 。主辦單位於831邀請評審團進行初審並於 91當天公告入圍決賽之組別(學生組與職業組各錄取前12組,共24組進入決賽),並於email告知選手參加決賽。比賽內容如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全球餐飲發展有限公司04-22351766   E-mail:global.fandb@gmail.com

活動相關網站http://www.flyingcow.com.tw/

http://globalfandb.pixnet.net/blog

 

(二)決賽及甄選主題

決賽時間:104年9月23日(星期三) 09:00-14:00

決賽地點:飛牛牧場健康廚房(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決賽時間:90分鐘

參賽人員:參加毎組為2人一組

     決賽作品:

     以乳製品(鮮奶、鮮奶油、優酪乳、優格)與苗栗在地食材如: 杭菊、紅土花生(銅鑼),巧克力、草莓(大湖),冰薯、柚子(西湖),藍莓(雪霸農場),紅棗、芋頭(公館),東方美人茶(三灣), 小番茄(苑裡愛情果園),咖啡、柑橘、彩虹玉米、紅肉李、洛神、秋葵(通霄),南瓜(造橋), 及各類香草植物等製作出兩類餅乾:

1.夾餡類餅乾(二種口味):每種製作12個(皆須有包裝,6個供評審試吃、6個展示),餅乾體高度不超過2cm,形狀不限制,但不能大於5cm*5cm。

2.果醬/抹醬類置頂餅乾(一種口味):每種製作12個(皆須有包裝,6個供評審試吃、6個展示),餅乾體高度、形狀、大小不受限。

*餅乾之定義:餅乾可分為甜餅乾、鹹餅乾兩大類,以及硬麵團與軟麵團兩種,凡是利用膨大劑、酵母或是蘇打來幫助膨大的,且呈現出香、酥、脆、鬆等口感皆可統稱為小西餅或餅乾。【摘錄自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烘焙叢書第二輯 蛋糕與西點】

參賽者須依初賽作品呈現,可調整作品10%,展現個人廚藝技術所長,以精緻手法彰顯其美味之處。

     *飛牛牧場僅提供乳製品(鮮奶、鮮奶油、優酪乳、優格),其他食材皆須自備。(若製作所需可自備奶粉)

(1)-呈現主軸:

參賽者作品可延伸揮灑多元烘焙概念,不限制呈現方式,利用創意發想,運用以飛牛牧場提供之乳製品製作美味、富趣味性皆可實作出之創意在地伴手禮。餐檯設計以“幸福烘焙,健康美味”為主題佈置。

(2)-呈現限制:

現場製作兩大類餅乾(共三種),每組僅提供一個烤盤,需於90分鐘內製作完成。烤盤尺寸63cm x 39cm,主辦單位提供每組參賽者鮮奶、鮮奶油、優酪乳、優格,其他食材皆由選手自備。

    (3)-呈現方式:

種餅乾共需呈現12個,6個提供評審試吃,6個展示需有包裝(總計36個),於展示檯擺設供民眾觀賞,鼓勵參賽者將作品與展示檯整體製作吸引的造型,大會將提供45cmX90cm展示檯(含綠色桌布),大會不提供餐盤器具,選手請自備(以呈現自我風格)。作品展出時間需與主辦位配合。所有盤中材料皆為可食用,作品旁應再提供菜譜材料明細表簡介,以供評判參閱。

 (4) 其他所需的配料自備。

 (5) 比賽現場提供之器材:(再提供給決賽入圍者)

(若有其他所需器具則自備,需電力也需事先告知)

     A.設備

攪拌機

烤箱(大烤箱4個,可同時供12組使用)

烤盤63cm x 39cm

 

     B.器材

名稱

數量

名稱

數量

卡式爐

剪刀

砧板

量杯

打蛋器

量匙

橡皮刮刀

篩網

塑膠刮板

小鋼盆

切麵刀

塑膠碟

雪平鍋

大鋼盆

 

 

塑膠盆(小)

 

 

塑膠盤

 

 

冰塊

 

四、         評審團組成

  (一)初賽

由主辦單位邀集餐飲業及學界專業之公正人士擔任評審,根據書面資料審查選出「職業組」、「學生組」各12組入圍決賽(備取2組)。

 

(二)決賽

由主辦單位邀集餐飲業及學界專業之公正人士擔任評審,由參賽者介紹烹調特色及試吃。

 

五、         評分標準如下 :

評分項目

權重

      

主題及創意

20%

甜點原創性、份量大小及在地食材運用

*飛牛牧場提供之乳製品,需佔產品成分25%以上

  

30%

食物適當溫度、恰當的調味料、獨特口感風味及整體味道

菜餚觀感/美感

20%

合理的造型外觀、正確的製作方法及技巧、美觀

衛生安全

/食材運用

10%

在製作甜點時,應注意到衛生手法及食品安全。

低碳理念:健康概念、充分運用食材、不浪費食材

桌面布置/包裝

10%

展示作品的包裝是否得宜並環保,不過渡包裝、不浪費資源

實用性

10%

符合經濟效益和市場需求,製作伴手禮的可行性

 

 

六、         獎項:競賽之兩組分別選出前三名、佳作二名致贈獎金、獎品及獎狀。

          第一名 1位 獎金 20,000元(現金12000+飛牛等值禮券8000) 及獎狀.獎盃

          第二名 1位 獎金 15,000元(現金10000+飛牛等值禮券5000)及獎狀.獎盃

          第三名  1位 獎金  5,000元(現金3500+飛牛等值禮券1500) 及獎狀.獎盃

          佳   2位 獎金  3,000 元(現金2000+飛牛等值禮券1000) 及獎狀

 

 

 ↓比賽規章與報名表格等請點選以下連結後下載↓

2015第五屆飛牛盃創意伴手禮競賽-競賽規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