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第一屆大同盃

 

『烘焙花嫁,創意無限』櫥窗展示結婚蛋糕競賽

              

一、活動宗旨:在國際大型廚藝競賽結婚蛋糕是競賽項目之一,它讓烘焙不只是美味的蛋糕,也可以做出像藝術品般的作品,讓結婚蛋糕更顯趣味和特色,透過作品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傳遞更多小確幸的暖流。本校烘焙管理系為使國內技術與國際同步也為了使此新的思維,不斷延伸,希望在每個新嫁娘的結婚典禮上都有一座充滿幸福且具創意和個人特色的結婚蛋糕,故舉辦這次的『烘焙花嫁,創意無限』櫥窗展示創意結婚蛋糕競賽。

二、主辦單位:大同技術學院 烘焙管理系

    協辦單位: 全球餐飲發展有限公司、手生活創作空間

    執行單位:大同技術學院 烘焙管理系

    

三、參加對象:各大專院校、公私立高中與高職學校學生及各大飯店、餐廳、休閒農場之專業  廚師及餐飲業界伙伴分2組。

    學生組:每隊選手2名,皆須在學學生,且年齡25歲以下,不能同時報名社會組

    社會組:每隊選手1名,但不能同時報學生組,無年齡資格限制

四、活動日期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 月21 日(五)截止

    初審公布:105年10 月28 日(五)本系網頁公告

    決賽時間:社會組: 105年11月19日(星期六) 上午10:00-16:00

             學生組: 105年11月20日(星期日) 上午10:00-16:00

    決賽地點:學生組:大同技術學院大同樓 (嘉義市600彌陀路253號 )

              社會組:手繹生活創作空間(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8號8樓忠孝復興站3號出口)

五、競賽方式

    『烘焙花嫁,創意無限』櫥窗展示創意結婚蛋糕競賽,活動於11月舉行,主題「花嫁」,11月代表花卉是山茶花,選手請以此為發想設計,參賽者作品可延伸揮灑多元結婚蛋糕概念靜態展示為主。

 (一)、初賽規定及報名方式

  1、參賽者作品可延伸揮灑多元結婚蛋糕概念,不限制呈現方式,利用創意發想,構想出幸福、富個人特色性的主題性結婚蛋糕。結婚蛋糕共計設計三層,底部為10吋,中間為8吋,最上層為6吋。

  2、請以手繪或電腦繪圖畫製草圖(須為彩色版),並附上發想故事或想法,參賽者須將初賽設計圖作品,於A4大小(22cm*29cm)中表現出來,並填設計理念說明表。

  3、填寫基本資料表:須清楚註明學生組或社會組,如註明不清或無法辨識,主辦單位可視同放棄不予受理。

  4、將以上基本資料表、設計理念說明表及著作權授權書,三份資料於106年10月15日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寄至『嘉義市600彌陀路253號 大同技術學院烘焙管理系收』;同時以e-mail寄至 btm@ms2.ttc.edu.tw

  5、主辦單位於邀請評審團進行初審,展示初賽學生組錄取前40名,社會組20共60 組進入決賽。並於10月16日當天公告入圍決賽之組別,並以電話或簡訊通知。

  6、學生組入決賽者將提供翻糖3公斤作為決賽用。

 (二)、決賽規定

  1、決賽當天須將初賽入選部分以3D方式製作出來,作品可調整初賽作品10%,展現個人美學技術所長,以精緻手法彰顯其個人特色之處誤差需10%以內,如誤差值超過將不予計分。

  2、結婚蛋糕請以翻糖﹑塑糖﹑珍珠糖﹑甘佩斯﹑糖霜或杏仁膏製作,蛋糕共計設計三層,底部為10吋,中間為8吋,最上層為6吋,最下層須以真蛋糕製作。總體總高度不得超過100公分。

  3、評分當天選手須自行切一小塊,放置旁邊以供評審試吃和評議,所有試吃盤中材料皆為可食用,作品旁應再提供菜譜材料明細表簡介,以供評判參閱,增加對作品的了解度。

  4、中間及最上層內容物可自行決定(蛋糕體或保麗龍皆可),形狀及堆疊方式不限制,也可自行攜帶其他裝飾物放置旁邊增加情境氛圍,但裝飾物不列入評分中,裡面可允許使用支架和鐵絲,但必須完全包覆不得露出(除撐蛋糕的主支架和人造花蕊不在此限)評分當天會嚴格執行規定,如不符合題意和規則者將不予計分,選手不得異議。

  5、比賽內容如有任何疑問可電洽大同技術學院烘焙管理系05-223124轉870或871找蘇小姐或王老師E-mail: btm@ms2.ttc.edu.tw,活動網站:http://btm.ttc.edu.tw/bin/home.php

  6、比賽現場將提供30cmX30cm展示檯,大會不提供餐盤器具,選手請自備(以呈現自我風格)。(若有其他所需器具則自備,如需電力也需再告知入決賽後一個禮拜內,事先告知,如逾期恕不辦理,請見諒)

 

詳細資料請在這邊下載檔案:

https://www.dropbox.com/s/obhm4une9bonefh/2016%E7%AC%AC%E4%B8%80%E5%B1%86%E5%A4%A7%E5%90%8C%E7%9B%83%E6%AB%A5%E7%AA%97%E5%B1%95%E7%A4%BA%E7%B5%90%E5%A9%9A%E8%9B%8B%E7%B3%95%E7%AB%B6%E8%B3%BD-V1.docx?d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