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而非中國美食之歐洲行

DSCF9663_調整大小 .JPG   

外交部於20108月告知,於年底有台灣美食歐洲行,此次主要以台灣的菜色來呈現台灣餐飲的現況與國際觀,先開立菜單、準備材料,並拍攝菜宣傳之用,得到徐文斌師傅及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的大力協助。

此行以台菜為主,故以徐文斌師傅領隊,徐文斌師傅現職為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行政總主廚;葛沛崇為湯悅溫泉會館主廚;張得峰為涵碧樓中餐資深副主廚;李佳其為桃禧航空城酒店花水木日本料理主廚;許宏裕為西餐資深主廚;由以上5位師傅組成團隊,於125出發,共計飛行17.5小時抵達荷蘭,轉機至布魯塞爾已是第二天下午14:30,加上時差共計23小時。下飛機後就開始工作,核對食材、調配料、設備與器皿。第一天就工作到晚上12點,累壞了。

第二天一大早06:00徐文斌師傅就開始燉雞湯,因為爐子的原因,到11點才燒開,無論是食材切、洗、----皆須這幾個人純手工做。設備(搶器材與設備,飯店亦需先正常營運出菜)、器皿(不同的替代品)樣樣皆是挑戰,從127比利時媒體的試菜,到128歐盟與比利時官員220人份的套餐與50人份的自助餐,129~11日三天100人份的自助餐,大家同心協力,代表處的全力支援,幸好不辱使命,達成任務。

1211結束,1212飛到柏林,開始還需上衛生講習課,許宏裕師傅1212第一天即上吐下瀉,變成軟腳蝦,幸好大家提供藥品,第二天就恢復工作,1213試菜,1214~17日共計四天,套餐50客,但每日皆另有單點,忙得不亦樂乎,幸好有飯店的中國師傅(何師傅)與主廚的協助,才順利完成任務,最後一天1218逛了柏林,午宴大使招待在一百年老店吃德國豬腳,而從1219柏林到法蘭克福卻因大風雪之故,在法蘭克福機場住了一夜,才於1221凌晨06:00回到台灣。

此行最大的收穫是,讓歐洲人認識了台灣菜的精美,更介紹了協會對台灣餐飲的貢獻,在所住的三個大飯店Marriot、希爾頓、intercontinental廚房的主廚與師傅也看到台灣師傅的專業與敬業。很辛苦的一趟歐洲行,但也很高興的是以台灣福爾摩莎廚藝美食協會的成員身份,打了一場漂亮的國民外交,在此特別感謝團隊成員:徐文斌、葛沛崇、張得峰、李佳其、許宏裕五位師傅的合作、包容與尊重。

 

岳家青 手記2011.01.11

DSC00680_調整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