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992_231683433518656_7315813_n  


一、活動目的
真正的幸福不是私藏而是分享,台灣肉乾王以『傳遞幸福好滋味』做為使命,希望能以一己之力拋磚引玉,號召全台有相同理念的您成為幸福天使,一同來傳遞分享幸福的訊息,透過正向能量的一點一滴持續推動,來讓我們所生長的台灣擁有更多的溫馨與關懷。
經濟部創意生活產業發展計畫中指出,創意生活產業係結合既有的產業製造基礎,再融入創意、科技與人文特質,發展出一項具整合性、高附加經濟價值,且能提升國民生活品味的新型態產業網絡。再者,台灣近10年來飲料店業快速成長,其營業額占餐飲業總營業額10%以上,街頭巷弄各處可見外賣隨手杯茶飲店,店家面臨租金高漲等問題,使得營運成本提升,故業者無不以增加業績為首要任務,倘若肉乾能現身進入既有通路中茶吧、咖啡館等吧檯上,並提供各式肉乾適合選擇搭配飲品種類資訊,將更可方便消費者採購食用,此另類異業結盟可以共創多贏。
由於飲品範圍包含酒精性與非酒精性二大類,目前各飲料店業主力銷售:咖啡、茶等,零售業重要銷售商品:啤酒、紅酒、高粱酒等;而肉乾本身具有善變的口味、口感、厚度、外型等特性,在這些肉乾特性的交叉組合下創造多元多樣化產品種類(請參見台灣肉乾王官網http://www.porkking.com.tw)。爰此,本創意競賽為了跳脫你爭我搶的競爭紅海思維,故以擴大肉乾消費市場的規模為著眼點,伴隨新型態肉乾產品的開發上市,結合飲品來推廣肉乾食用模式,興起建構發展肉乾搭配飲品的知識,顛覆傳統的消費習慣,據此來發展新型態的通路及市場,結合創意行銷活動的導入,從而拓展新的商機。

二、合作單位
1.主辦單位:宜秦食品有限公司(軒記台灣肉乾王)、靜宜大學管理學院
2.承辦單位:靜宜大學文化美食資源規劃與研究中心
3.協辦單位: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創新育成中心、文化美食大聯盟、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三、活動主題
以「肉乾」為對象,撰寫富有創意與高實用性的「肉乾怎麼配飲料創意行銷企劃方案」。

四、參加對象
對肉乾如何搭配飲料有興趣者,自行組隊報名參加,每組一人為限。

五、競賽規則
1.本活動僅接受網路報名。
2.參賽者以肉乾怎麼配飲品進行創意行銷企劃,包含創意口號、創意構思等(表格參照參賽稿件內容),於2013年6月5日(週三)前將檔案(報名表doc檔、參賽稿件內容doc檔或PPT檔、著作權授權同意書jpg或pdf檔)寄至 porkking.com@gmail.com 。
3.2013年6月11日公布得獎名單公佈於
靜宜大學管理學院(www.mgt.pu.edu.tw/main.php)、
台灣肉乾王官方網站(www.porkking.com.tw)、
台灣肉乾王FB(www.facebook.com/twporkking)、
活意行銷企管顧問有限公司FB(www.facebook.com/foryou.tw)上。

4.檔案名稱請務必書寫完整,並加註參賽者姓名○○○於檔名前,格式不完整者視為資格不符,檔名格式範例如下:
搖幸福-肉乾怎麼配飲品報名表.doc
搖幸福-肉乾怎麼配飲品企劃書.doc或.ppt
搖幸福-肉乾怎麼配飲品著作權授權同意書.jpg或.pdf
若同一人有多項作品參賽,請於姓名後加上流水編號,如:搖幸福2-肉乾怎麼配飲品報名表.doc。參賽所需各項表單可以上台灣肉乾王官網www.porkking.com.tw下載。
5.參賽者E-mail競賽作品三天內,若未收到簽收回覆,請主動與主辦單位聯絡04-24735299。
6.參賽者設計之作品,皆不退還。
7.參賽者於報名時,需填寫「報名表」,並簽署「稿件、照片、影片著作權授權同意書」,同意書簽署後請提供掃描檔或翻拍檔。
8.採用書面評選,2013年6月10日(一)前舉辦。
9.企劃書內容撰寫原則
A.本競賽為了能讓創意無限的發揮,故不限制方案的內容,但必須符合本競賽之主題,並注重方案之創意、效益及可行性。
B.每份創意行銷文案可以自行選定一款肉乾搭配一款飲品(請參見台灣肉乾王官網http://www.porkking.com.tw)。
C.企劃書內容可包括:(僅為參考建議,可依需求調整)
 宣傳口號(限20字以內)
 選用肉乾、飲品特性的描述
 創意構思(文字、圖片不拘)
 傳送檔案不超過10M容量
 若企劃內容有引用任何文獻或媒體之資料,請務必註明資料來源。

10.評分標準
宣傳口號 30% 具有力道、容易傳播擴散、和產品契合度。
創意構思 30% 方案構想顯現原創性、具有特色及可行性。
商業價值 40% 方案構想契合主題、具有實用性、商業價值。

11.獎項
A.冠軍:頒發團隊獎金5,000元及每人獎狀一張。
B.亞軍:頒發團隊獎金2,000元及每人獎狀一張。
C.季軍:頒發團隊獎金1,000元及每人獎狀一張。
D.佳作獎若干名:若方案具有特色,但未獲前三名者,由評審當場討論頒發若干佳作獎,每人頒發獎狀一張。

六、洽詢服務
競賽活動細節洽詢porkking.com@gmail.com或上台灣肉乾王官網http://www.porkking.com.tw、台灣肉乾王FB私訊留言。

 

 

 

比賽規章下載 請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