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計畫edm 

 

觀看連結:藍帶學院圓夢計畫參賽者影片


一、 緣起
國際知名的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不僅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料理重要推手,所培育出優秀廚藝人才散佈世界各地,更是培育許多臺灣優秀廚師的搖籃。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為了鼓勵更多喜愛廚藝的朋友有機會進入藍帶殿堂,將邀請臺灣17歲以上35歲以下對廚藝有興趣朋友各顯身手,透過影片上傳與實際現場比賽的方式來爭取全額補助的國際級廚藝學院全額培訓機會。


二、 報名資格
設籍臺灣,35歲以下,廚房工作經驗少於5年,性別不拘。


三、 活動內容
本活動包含三階段:
 第一階段資格賽為「影片上傳」,將透過開放民眾票選方式,於活動網頁選出前5名來爭取現場比賽的機會,另由專業評審從參賽者中選出10名,共計15名進入第二階段。
 第二階段為「TOP 15 晉級賽」,將於明臺高中進行前五強晉級賽,由第一階段前15名參賽者中,現場烹調利用臺灣在地食材展現的創意料理,並由現場專業評審來篩選出獲勝前5名。
 第三階段為「TOP 5總決賽」,將於「高雄餐旅大學」舉辦,將由第二階段前五強來爭奪排名序位。現場將由藍帶廚藝學院主廚現場示範,參賽者依據主廚示範的菜色進行實際的操作。


(一) 第一階段資格賽:影片上傳
1. 活動時間:
(1) 網路報名:102年4月10日至5月31日止(以網路報名)
(2) 線上票選:102年6月05日至7月05日止,於活動網頁中得票數為前五名的參賽者,則自動晉級第二階段晉級賽。
(3) 專業評審:102年6月5日至7月05日止,將由主辦單位邀請專業評審進行評比,從報名者中選出10名晉級第二階段晉級賽。
(4) 公佈第一階段前15名:102年7月12日,公佈於活動網頁上,並個別通知通過第一階段資格賽之參賽者。無獲選者,恕不個別通知。


2. 網路報名:
(1) 參賽者至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資料,並將3分鐘(含或以下)影片上傳至youtube網站,並於報名表中提供youtube連結網址。


3. 影片內容及時間規定:
(1) 時間:3分鐘(含及以下)
(2) 涵蓋內容:參賽者能自由發揮影片拍攝方式,但必須在影片中展現對廚藝的熱情與積極性,並簡述回答下列三部分問題,主辦單位並將依此進行資格審核,包含:
A. 為何想去藍帶進修的原因及重要性
B. 臺灣美食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
C. 利用臺灣特色食材所製作的創意料理想法或概念


4. 評比方式

評比方式  

評比方式

(二) 第二階段TOP15晉級賽:
1. 決賽時間:102年7月29日
2. 決賽地點:明台高中(臺中市霧峰區萊園路 91 號)
3. 決賽內容:第一階段所提出之運用臺灣在地食材發想的創意料理


(三) 第三階段TOP5 總決賽
1. 決賽時間:102年9月30日
2. 決賽地點:高雄餐旅大學(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3. 決賽內容:由主辦單位邀請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主廚現場進行示範,參賽者依據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主廚示範的菜色進行實際的操作。

四、 百萬培訓獎金獎項: 

獎項表格  

五、 Lucky Draw(投票民眾): 
一二三階段  

六、 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藍帶國際廚藝餐旅學院
(二) 指導單位:經濟部商業司
(三) 合辦單位:中衛發展中心
(四) 協辦單位:高雄餐旅大學、臺中明台高中
(五) 贊助單位:頂鮮101、愛評網


七、 活動網址及洽詢窗口:
(一) 藍帶國際廚藝學院臺灣官方網站(http://www.lecordonbleu.tw)。
(二) 若有任何活動問題,可洽聯絡人: 楊玉娟小姐(電話02-23018789分機364) 、黃郁玲小姐(電話02-23018789分機362) 詢問。

 

點此可下載GT圓夢計畫PDF檔

 

arrow
arrow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