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1137774  

2013台灣冰淇淋達人創意大賽

 

點此連結為活動官網

 

一、宗旨:
從農業經濟、工業經濟到現在知識經濟時代,國人飲食的觀念也隨之改變,「食物」不再只是填飽肚子,更要注重品質、健康。國產冰淇淋曾是很多人小時候共同的快樂回憶,但近年來雖然國內冰淇淋市場持續擴大,產品卻逐步被進口冰淇淋取代,因此如何讓我們的國產冰淇淋再創輝煌,讓國內消費者再度享受使人們美味、健康以及的純天然冰淇淋是本計畫執行重點。
為使國人能常常品嚐到平價又好吃冰淇淋,本計畫擬利用有鮮乳標章之國產鮮乳搭配健康、新鮮又美味的國產新鮮蔬果,透過競賽激發創意,製作出健康又讓人眼睛一亮、色彩繽紛同時又能令幸福感加分的冰淇淋。比賽過程中,選手之間可互相交流及切磋,比賽後的創意作品透過媒體發表展示於國人面前,開創乳品新興消費方式,拓展國產乳品多元化利用,更可提高國產鮮乳的附加價值。
藉由國產鮮乳優良品質的形象,本所辦理「2013台灣冰淇淋達人創意大賽」,促進國產鮮乳消費多元化,並帶動消費流行趨勢,再度提昇國產鮮乳及冰淇淋消費量。舌尖上的感動,國人也能做得到。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協辦單位:(依筆劃順序排列)
      中部電機、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省冰果飲品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灣省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灣區乳品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廚藝美食協會、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贊助單位:佳敏企業有限公司

三、比賽時間: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27日
初賽公佈:102年 7月5日(星期五)
決賽說明會:102年8月14 日(星期三)下午2:00
決賽日期:102年8月28日(星期三)

四、比賽地點:
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12之6號

五、參加對象:
凡年滿18歲以上(民國84年7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皆可報名參加。

六、比賽題目:
1. 三種口味冰淇淋,每杯冰淇淋80g±5g,每種口味8杯,共製作24杯。
冰淇淋(Ice cream),乳固型物15%以上,乳脂肪8%以上,需含國產鮮乳50%(含)以上,不包括裝飾品。
註:國產鮮乳必需使用含有鮮乳標章之鮮奶。

2.盤飾冰淇淋
(1)利用前項三種不同口味冰淇淋,搭配國產新鮮水果至少2種(含)以上,製作盤飾冰淇淋8盤。
(2)盛裝用盤子直徑或長度不得超過25公分。

3.冰淇淋蛋糕
(1)利用前項三種口味冰淇淋組合成直徑8英寸節慶蛋糕2個,一個裝飾,一個不裝飾切8份。
(2)冰淇淋成份含量佔配方比例80%以上。

※1.國產鮮奶必須使用有鮮乳標章之鮮奶。
※2.國產水果需為台灣自產之新鮮水果,如百香果、芒果、香蕉、木瓜、火龍果、鳳梨…等。
※3.比賽產品為要求吃的健康,請盡量減少食品添加物之使用。

七、報名方式: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月27日
2.報名方式:請填寫報名表,一律先採電子郵件(E-mail)報名。(may.wu@cgprdi.org.tw)
3完成報名後,主辦單位將以e-mail 回覆並告知比賽編號。
4.初賽繳交文件:
(1)請郵寄光碟一片至主辦單位(需含報名表、選手自我介紹及產品主題介紹、比賽配方表、產品照片,8英寸蛋糕產品照片需正面、側面、剖面三張圖)。
(2)郵寄時以油性筆在光碟上註名參賽者姓名編號,郵寄前請務必測試光碟內容可正常執行。特別建議將光碟於其他電腦進行測試,無問題後再繳交。
(3)比賽同意書請自行列印填寫,簽名並附上身分證影本。
5.初賽郵寄交件截止日:102年6月27日(以郵戳為憑)
郵寄地址:24937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12之6號(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收件人:2013台灣冰淇淋達人創意大賽收
6.聯絡窗口: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聯絡人姓名:吳美蘭 小姐 電話:02-26101010 #258
Mail: may.wu@cgprdi.org.tw

八、競賽獎項
第一名:獎金 30,000 元與獎狀及獎牌
第二名:獎金 20,000 元與獎狀及獎牌
第三名:獎金 10,000 元與獎狀及獎牌
佳 作:5名,獎金 3,000元與獎狀
※得獎金額依規定應由發獎單位扣繳所得稅款。

arrow
arrow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