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四年一度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大賽結束了,這可能是德國人所辦最糟糕的一次比賽,賽前選手的報名,號碼,位置,都有錯誤,但無法可查,只能到德國會場才能查,出發前選手還是憂心忡忡。

10/18第一天

桃園機場出發,每個人從行李限重20公斤,增加為30公斤,但還是超重,感謝外交部與華航,免罰了。

超重的行李-2.jpg超重的行李.jpg

 

 

10/19第二天

到達時為早上6點多,外交部駐法蘭克福的金秘書,進來接機,順利出關,來接的大巴士在機場停了一個小時,停車費60歐元,真貴~三個半小時從法蘭克福機場到了魏瑪的Park Inn飯店,四星級,附早餐,環境幽美,飯店接待人員,廚房師傅皆很友善,住的非常愉快,但電梯非常老舊,啟動時如戰車,最神奇的是電梯裡面沒有關門的按鍵,只能等它自己關上門。大家的作品都平安到達,租了一部七人座MPV SEAT Alhambra TDI,台灣叫喜悅,現在沒有代理進口了,在歐洲是很普遍的用車,晚上在飯店內用餐,當地菜餚,以野豬肉為主,好吃又不貴。

行李上大巴.jpg法蘭克福機場-大巴停車1小時60歐元.jpg

租車.jpg剛下榻飯店.jpg

 

10/20第三天

一早開車到會場,所有的問題都無法找到解決,沒有參賽證,助手證,不知道競賽號碼與位置,只能22號當天詢問,逛了Erfurt的市區,東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唯一未被轟炸破壞的城市,保存的很好,古色古香,教堂是代表。

Erfurt Messe會場.jpg沒有辦法解決的亂.jpg

Erfurt教堂-白天.jpg

 

10/21第四天

一早到魏瑪市區,參觀歌德故居,農貿市場,買百靈油,大概全鎮的都被我們買光了,買到萊比錫的藥店,下午看場地,參加開幕式,現場競賽的桌子為210公分,與公告的180公分差很多,帶著不安的心情,等帶明日的賽事。

公告180公分-現場為210公分.jpg比賽現場.jpg

百靈油掃光.jpg魏瑪-歌德故居.jpg

魏瑪-農貿市場.jpg魏瑪-歌德故居-2.jpg

10/22第五天

混亂的一天,3點起床,4點出發,天黑下著雨,4點半到會場,但進不去,大門沒開,這是不可思議的荒謬,等到開門,車子一輛一輛進去,然而到了門口,竟然上車問選手有幾位,助手有幾位,選手給的牌子不是參賽證,只是一張入場卷,助手每個人還收了10歐元,下著雨,在巴士上詢問,一蹋糊塗的亂,等進到會場,已經是快5點半了,而有幾位還不知道自己的選手號碼與位置,可以用天下大亂來形容,只見大會的工作人員被選手追著跑,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還好競賽的時間都延長,到了下午當天的頒獎,更有意思,參賽的選手,連名子都沒有念到,但是在評審表上有評審的簽名,也打過分數了,一大堆人擠在大會主席那,主席垂頭喪氣,但很客氣的說:很抱歉我們不知道哪裡弄錯,明天一定會解決, 這是第一天的賽事,大家都不相信這是德國人辦的比賽。

開幕會場-2.jpg開幕會場-3.jpg

開幕會場-合照.jpg會場提供早午餐.jpg

會場提供早午餐-2.jpg會場提供早午餐-3.jpg

10/23第六天

早上還是下雨,又上車來收助手費,號碼還是一樣的亂,還好台灣來的選手表現都很好,拉糖,捏麵人,蔬果雕,都有亮眼的成績,前一天大同的鄭瑋漢,直到晚上才拿到獎牌,晚餐吃的是國家隊的競賽菜,泰國隊因泰皇國喪,沒來比賽,改成捷克隊,而國家隊的評審是在舞台正中央評分,這也是第一次看到。

選手房間.jpg選手房間-2.jpg

選手備戰.jpg選手備戰-2.jpg

選手備戰-3.jpg雕刻工具.jpg

賽前叮嚀.jpg坐在舞台中央評菜中的評審.jpg

國家隊競賽場地.jpg

10/24第七天

大葉的陳老師沒有選手號碼,也沒有位置,直到520分才安排好他的位置與號碼,在展示擺放作品快完成時,為了調整背板,斷了兩把刀,陳文正差一點沒暈倒,當時沒人敢吭聲,闖禍的學生嚇死了,結果拿了個金牌,不但金牌而且是買一送一,兩面金牌,原來是錯的名字與對的名字都給了金牌!

展示-陳文正老師金牌作品.jpg展示-陳文正老師-金牌作品.jpg

陳文正老師作品-銅牌.jpg陳文正老師-檢查中.jpg

陳文正老師-斷掉的刀-1.JPG陳文正老師-斷掉的刀-2.JPG

10/25第八天

還是亂七八糟的,今天現場蔬果雕決賽,這是大獎,第一名是歐洲人,第二名是環球科大的學生,第三名是楊順龍老師,上屆第一名柯銘宗未能連莊,但從評審的角度來看,台灣的選手是無法理解的。

決賽-歐洲選手-金.jpg決賽-環科大學生-銀.jpg

楊順龍-決賽-銅.jpg

10/26第九天

比賽完,大家都輕鬆了,中午駐柏林代表處新聞組顧組長與副組長來飯店看大家,並請大家吃午飯,午餐的菜是我的好朋友,協助我們翻譯,來自紐約的鄭博士點的,而飯店的主廚也配合,做了地道的德國菜,好吃又不貴,餐廳的服務人員,非常高興的與我們合照,這9天,對我們十分照顧。

主菜.jpg前菜.jpg

甜點.jpg番茄湯.jpg

得獎選手合照.jpg全體合照與斯里蘭卡選手.jpg

開幕前合照.jpg飯店門口景色.jpg

駐柏林代表處-顧組長.jpg選手與飯店人員合照.jpg

10/27第十天

休息一天,到鄰近的城市萊比錫,參觀了保時捷的公司,世界一流的公司的氣派,到巴哈的故居,最後看了紀念拿破崙打敗仗的地方,夜幕低垂,我們要回台灣了!

大教堂-合照.jpg拿破崙戰敗記念碑-合照.jpg

萊比錫-保時捷工廠.JPG萊比錫博物館-第一台保時捷.JPG

萊比錫博物館-最新保時捷.JPG

10/28第十一天

搭機回台灣,到達時間已是10/29的清晨,大家都順利、平安回家了。

平安到台灣.jpg法蘭克福機場.jpg

法蘭克福機場-歸心似箭.jpg終於要回台灣囉.jpg

後記:

在上飛機出發去德國前,旅行社洪小姐好心的安排吃新竹海瑞貢丸,米粉炒,當時我說:多吃些,有12天你們吃不到台灣味了,有的人拼命吃,在德國不到三天,每個人都想死了。

出發前-貢丸湯與炒米粉.jpg

海瑞貢丸.jpg

這一次和2012年的賽事比較:

 

2012年主辦單位井然有序,2016年只有一個字,亂!

2012年蔬果雕展示,最差成績是銀,2016年有很多銅,是技術退步了,還是太浮濫了?

2012年,有一位選手沒來,作品託別人帶來拿銀牌。

2016年,有沒來的選手,卻拿了金牌,大會的評審說:這是不允許的!

新加坡也是,本人不到是不能比賽的。學生的作品是老師作的?還是自己作的?

這些才是我們該深思的!

 

印度12歲的小孩,雕水果花得銀牌,令人佩服,這12歲的小孩看到台灣蔬果雕,2017年將到台灣來學立體雕刻,還有捷克的選手,波蘭的選手,都想到台灣來學人相、動物的3D刻法,這才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印度12歲小孩-銀牌作品-頒獎.JPG印度小孩拜師.JPG

捷克選手拜師.jpg印度12歲小孩-銀牌作品.JPG

比賽的背板設計,為的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當我們在國際競賽上,別人不會問你是哪個學校,哪家公司,哪個協會,你代表的就是台灣!

 

本公司帶了9位選手報了14項,得924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34項:31

大同技術學院:    22項:11

遠東科技大學:    12項:111(全球第3)

東方科技大學:    12項:2

大葉大學:        12項:11

台北花園酒店:    12項:11

 

分享一些作品

 

另類的美人魚-眼神.jpg另類的美人魚-雀斑-肥肚-牙套細膩.jpg

另類的美人魚-經典.jpg波蘭人作品.jpg

波蘭人作品-2.jpg柯豐富上台頒獎-榮耀的一刻.jpg

柯豐富-金牌作品.jpg洪世國老師-銀牌作品.jpg

 

展示-工夫熊貓.jpg展示-五穀雜糧作品 (2).jpg

展示-五穀雜糧作品.jpg展示-外國作品 (2).jpg

展示-外國作品.jpg展示-李竣凌全神貫注組裝中.jpg

展示-阿諾看到也會哭.jpg展示-個人菜.jpg

展示-個人菜-2.jpg展示-組裝中.jpg

展示-陳文正老師金牌作品.jpg展示-竣凌作品.jpg

展示-裴志偉金牌作品.jpg展示-劉昆忠作品.jpg

展示-劉昆忠-金牌作品-2.jpg展示-劉昆忠組裝中.jpg

烏克蘭選手.jpg烏克蘭選手-金牌作品.jpg

高世達-金牌.jpg高世達-金牌作品.jpg

高世達-預賽-金.jpg現場蔬果雕-其他選手.jpg

現場蔬果雕-陽順龍老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