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台灣味 台廚亞洲新食神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10.12.15 03:10 am
 

 

 6035132-2478734.jpg
度小月料理長林祺豐(左)及牡丹園副料理長李佳和(右),在國際烹飪賽分獲豬肉、牛肉類最高分。
記者朱婉寧/攝影
繼吳寶春後,台灣廚師再度在國際發光!「度小月擔仔麵」餐廳料理長林祺豐、牡丹園副料理長李佳和,日前在上海舉辦的FHC(Food & Hotel China)烹飪藝術比賽中,打敗三百多名對手,分別在豬肉類、牛肉類得到第一名。

李佳和年僅卅歲,第一次參加海外大賽就得獎;林祺豐則以「台式料理」方式烹調西餐,以中菜「豆酥」加入西餐,讓國際評審大為驚豔。

 

經濟部官員說,FHC是亞洲頗具規模烹飪比賽,每年在亞洲各國輪流舉辦,今年輪到上海,參賽選手來自美國、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大陸等地共三百多名,爭取十二個獎項。

林祺豐是度小月的主廚,這次在豬肉類得到第一名,素食類也獲得第二名,堅持「把台灣精神帶進去」。

林祺豐在豬肉捲中,加入了中菜中常見的「豆酥」;在素食中也放入台灣的花生豆腐及新鮮蔬菜,都讓評審大為驚豔,獲得高分。

 

李佳和得獎作品是,以牛後臀肉做成的「牛肉蛋捲」,他說,牛後臀肉筋多、油花少,台菜中通常只拿來熱炒,很少整片烹調,他用機器把筋先挑掉、再以太白粉增加潤滑度,接著蛋煎提高牛肉的滑嫩感,終於改變牛臀肉乾澀的口感,得到評審的激賞。

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說,糕餅業者明年將參加美國Holiday Inn連鎖飯店集團美食節,包括阿默蛋糕、台中太陽堂都將參加。

【2010/12/15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03513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