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衛生署「推動我國訂定10月20日為廚師節」報告案。

 
說明:

(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91年通過訂立每年10月20日為「世界廚師日」,迄今全球已有40多國 家訂定10月20日為廚師日。

(二)廚師不論就專業知能、社會貢獻服務,均不遑多讓,政府與社會應給予正面的鼓勵。為期台灣與世界接軌,並使優秀廚師躋身世界名廚之列,增加台灣知名度及曝光率,達到國際宣傳之目的,諸多立法院委員及台灣廚師聯盟(92年3月成立,由台灣35個廚師團體與餐飲專業學校共同發起)近年積極推動促請政府訂定每年10月20日為「台灣廚師節」,以肯定廚師對飲食需要與傳承餐飲文化之貢獻,提升社會地位與價值,

(三)依行政院衛生署99年11月30日署授食字第099066886號函說明略以,該署於99年11月16日邀集行政院勞委會與內政部召開會議,決議由行政院勞委會及衛生署共同核定10月20日為「廚師節」,該署將結果函知內政部俾納入紀念目或節日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