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全球餐飲發展有限公司Global F&B TEL:04-22351766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256巷3-48號5樓 global.fandb@gmail.com

這是台灣選手參加2016德國奧林匹克大賽蔬果雕選手的作品,有展示的,有現場的,有傳統人物,有創新的整體構圖,有搭配的色彩,與不同的技法,所以有金、有銀、有銅,幾家歡樂幾家愁。

國際競賽不是只為了獎牌,能學到的,是在自己的小圈圈內,永遠學不到的,參賽的選手,應該從這些作品中,看到自己作品的缺點何在,而不是口語相傳,在德國拿牌比在亞洲還容易,更應該警惕的是,歐洲的評審在看了2014年的盧森堡,2016年的德國,台灣的蔬果雕選手還有什麼呢?

DSC00735.jpgDSC00839.jpgDSC00849.jpgDSC00851.jpg

DSC00853.jpgDSC00855.jpg

DSC00858.jpgDSC00894.jpgDSC00891.jpgDSC00935.jpgDSC00892.jpgDSC01014.jpg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四年一度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大賽結束了,這可能是德國人所辦最糟糕的一次比賽,賽前選手的報名,號碼,位置,都有錯誤,但無法可查,只能到德國會場才能查,出發前選手還是憂心忡忡。

10/18第一天

桃園機場出發,每個人從行李限重20公斤,增加為30公斤,但還是超重,感謝外交部與華航,免罰了。

超重的行李-2.jpg超重的行李.jpg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10,台灣選手18位參加德國  IKA OLYMPIC大賽,拿到14面金牌,含1面現場蔬果雕全球第一 Olympic Winner,拉糖一面超級金牌(滿分),麵團一面超級金牌,蔬果雕一面超級金牌,3面銀牌,5銅牌,2佳作。

一晃4年,2016年的比賽即將來臨,2012年的比賽,裴志偉的作品,下飛機後到飯店,拆開一看,多處斷裂,嚇死了,但在大家的努力協助之下,最後拿到超金(滿分) ,這是比賽的精神,但不要忘了有多少人的幫忙。出國比賽,代表的是台灣,沒有人會問你是哪個公司?是哪個學校?或是哪個協會的?曾經得了超金,還能再超越自己嗎?比賽不是為了獎牌,獎牌是一種肯定,但你不能讓那幾個人(評審)決定你的生、死與未來。

得獎固然好,沒得獎呢?應該去了解為何沒能得獎,從失敗中得到成長,2012年裴志偉的超金,是從2009年泰國佳作(倒了3次的結婚蛋糕)20104月新加坡銅牌,2012年新加坡銀牌,才有了2012年德國的超金。

王穎愷2009年泰國的銅牌,2010年新加坡金牌,2012年新加坡沒有得獎,才有2012年德國的超金。

為什麼比賽,要清楚了解再去比,國際競賽最重視的就是誠信,努力、用心的比賽就會有收穫,不是自己的作品,拿到什麼獎都是枉然的,因為騙的不是別人,是自己,大賽來臨,希望各位比賽選手,加油,為台灣爭光。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第一屆大同盃

 

『烘焙花嫁,創意無限』櫥窗展示結婚蛋糕競賽

              

一、活動宗旨:在國際大型廚藝競賽結婚蛋糕是競賽項目之一,它讓烘焙不只是美味的蛋糕,也可以做出像藝術品般的作品,讓結婚蛋糕更顯趣味和特色,透過作品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傳遞更多小確幸的暖流。本校烘焙管理系為使國內技術與國際同步也為了使此新的思維,不斷延伸,希望在每個新嫁娘的結婚典禮上都有一座充滿幸福且具創意和個人特色的結婚蛋糕,故舉辦這次的『烘焙花嫁,創意無限』櫥窗展示創意結婚蛋糕競賽。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場製作    
       
名次 單位  指導老師/學生 作品名稱
       
第一名 德霖技術學院 李國溢老師/高登凱.范宇辰 香橙柑橘燒果子
花生香脆酥餅
夏威夷果仁糖
第二名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周耀君老師/徐欣.李宜娟 金彩
美人之戀
黑鑽石
第三名 環球科技大學              /陳奕君.李心都 花生奶餡夾心餅
柑橘杏仁蛋糕
迷迭葡萄牛軋糖
佳作 中山工商 鄭麗秋老師/張巧群.鄧力旬 咖啡熊
紫地瓜
高山茶
佳作 大同技術學院             /方韻涵.趙浩宇 紅棗每人
~~~
茂谷牛軋糖
       
靜態展示    
       
名次 單位  指導老師/學生 作品名稱
       
第一名 樹德科技大學 林宥群老師/李駿佑.黃鈺棋 優格巧克力蛋糕
初戀的滋味
蜂蜜焦糖牛奶糖
第二名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周耀君老師/徐欣.李宜娟 方格起司
薑汁玫瑰
雙色水果凍
第三名 環球科技大學 劉禧賢老師/劉禧賢.陳翎葳 草莓手工餅乾
棉花糖蛋糕
焦糖軟糖
佳作 蘭陽技術學院 盧彥緯老師/簡嘉吟.游雅玟 咖啡杏仁牛奶糖
乳牛造型小西餅
真誠優格米穀蛋糕
佳作 中州科技大學 陳德勝老師/吳悻筠.許靚如 東方美人千層蛋糕
柑橘巧克力餅
咖啡牛奶糖

全球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